日期: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環島第9天)
全日行程:高雄市三民區 --> 楠梓 --> 岡山 --> 路竹 --> 台南市成功大學
(1號省道及台南市區道路)

這次環島有13天,所以我行程排的很鬆,
第7天只騎了75公里到墾丁,中午1點就到飯店休息。
而第9天的行程更少,只有67公里,從高雄家中出發至台南成大而已。
因此,第9天很幸福地睡到自然醒,悠閒地跟家人吃早餐和午餐後才出門。

第9天第一站先路過岡山,之前在岡山當了一年多的戰車兵,
岡山車站離營區很近了,休假回家的路上,會先經過岡山車站,
休假的感覺是非常興奮的,通常20分鐘就已飆車回到家。
但收假回營區就不是這回事了,心理總會千百個不願意地騎車,
大概要騎30至40分鐘才會回到營區。
另外,兵營有個特別的傳統,就是放假人在收假時必須買點食物回營區,
以慰勞休假在營區留守執勤的弟兄們。
岡山車站也是我們最常買食物、補給軍用品的地方。

So,第一站就先到岡山車站休息吧!




環島第9天只有一個重點,就是:狂吃!
拚了命地狂吃!

在成大讀研究所的兩年真是生命中充滿回憶的兩年,
有好幾門課忙的要命、參加莫名奇妙的企管競賽、
跑去兼差教書誤人子弟,談了幾段殺死我不少腦細胞的感情,
不過最有趣的地方,大概是跟同學們忙裡偷閒,到處吃吃喝喝的日子。

這次環島我刻意在台南待上一個晚上加一個上午,目的就是重新回味這些美食。
開始狂吃吧!第一道是百年老店的再發號肉粽。




下一攤是廟口附近的義豐冬瓜茶。


蝦米!每星期一公休?!


Don't worry about it. 台南最不缺的就是美食了。
下一攤森茂碗裸就在下一個路口。




這樣就吃完了嗎?當然還沒。
下一攤:大東夜市!


我記得碩一超忙,當時在忙完課業後,
跟W到大東夜市買隔天早餐的麵包是平凡中的幸福。


研究所來大東夜市最棒的還有夜市牛排。
不過吃了肉粽和碗裸後,我已經飽到吃不下了…


唯一吃的下的只有冰淇淋。


大東夜市的射擊遊擊居然沒幾個人在玩,是太簡單了嗎?這可是我的強項呀。


最後一攤:阿婆冰店。(現在已改名為阿強冰店)




奇怪,這裡明明是聯誼聖地呀!怎麼今晚沒幾隻小貓。


說到吃,有一件事一定要抱怨一下。
可惡,為什麼Burger King在我畢業後才開在火車站附近!
以前都要來回開10公里的路去家樂福買。




成大校園有一些改變,長榮路及東寧路上的Pizza旁開了家摩斯漢堡。
學生跟我約讀書會總會約在摩斯,
另外,P每次都吵著要去摩斯,然後偷吃我的熱狗。


勝利校區多了棟我沒看過的建築物。


成大仍有些地方沒變,大學路上到晚上仍有許多用功的
學生剛要回家而已。

光口有好幾攤正要聯誼或班遊的學生。


這就是青春呀!有時光機可以讓我回到研究所一年級嗎?


萬客樓...J最愛在這裡吃牛肉麵...
Damn! 我研究所的孽緣還真不少阿...
對了,我要強調:研究所交的女朋友每個人都很好,是我個人對她們不夠好。
對於自己沒辦法帶給她們幸福的未來,我感到非常抱歉與遺憾。
我真心地祝福她們能找到更好的幸福。


成大宿舍門口。
一點都沒變阿,樓下的傻瓜呢?


碩一住的房間燈火通明,男主人大概正在跟沙茶小貓玩樂吧,Maybe.


碩二住的房間也很亮,男主人跟泡菜小貓一起看Friends.


某個傢伙正在這間7-11前面等人呢。


晃到這裡時,或許我該回家休息了。勾起太多回憶未必是好事。

之前看網友的自行車環島遊記都是住汽車旅館,
不但可以住的很舒服,也不用擔心車子遺失。
而我在東部都是住飯店及民宿,回到西部後終於有機會住汽車旅館了!
See. 真的很方便。





每次寫到台南的遊記總會被回憶搞得心煩意亂。
2008年剩沒幾天就要結束了,希望2009年是新的開始!


備註:
1. 今天總里程數:67.84公里。

2. 今天騎車總時間:3小時34分。

3. 平均時速:19公里/小時

4. 最大時速:34.0公里/小時

5. 環島累計:911.86公里。(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