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的遊記寫了好幾天才跨出機場大門,
其實這種拖稿的速度正符合峇里島的特性:
悠閒、輕鬆、隨意、慵懶。

大家對峇里島的印象絕大多數來自於Villa及SPA,
而網路上的照片中,Villa總是有著宮廷式的豪華大床、
緊鄰戶外的兩人浴缸、私人游泳池,
以及池畔乘涼的躺椅。

這的確是峇里島的一大特色,
這種豪華等級的Villa,
在台灣大概只有最頂級的Motel才會有,
而且要價不斐。
但在峇里島,這種Villa到處都是。
你可以用中等的價位,
住到令人難以忘懷的Villa,
這種享受絕對令你回味再三。

我在峇里島的前兩晚住在「The Club」的Villa飯店,
一進門就是這樣的一座小游池。



中左邊的門即是對外的大門。


游泳池畔的躺椅與遮陽傘。


游泳池的另一邊各為主臥室、靜坐室及廚房。


一大早,飯店的服務人員會來你家的廚房做早餐,
如同照片所示。
在此一定要特別說明,峇里島的果醬實在是太棒了!
回國後每天早上都會想念著其美味的果醬,
昨天忍不住去新店的家樂福買了三罐果醬回來,
可惜味道實在遠不如峇里島飯店所提供的果醬。

第一天晚上抵達The Club Villa後,
我這台灣鄉巴佬就愛上了這舒適的住宿環境,
我想其他台灣旅客的想法跟我也差不多,
於是旅行社很貼心地在第二天的早上沒有morning call,
一直到中午12點才集合,進行第二天的行程。



拍的不怎麼清楚的主臥室。


跟主臥室一樣大的靜坐室。


靜坐室的左側有音響讓你播放些輕柔放鬆的音樂。


靜坐室的右側則可看見游泳池。


浴缸及小陽台。


看完這些照片,
不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樣喜歡Villa呢?
在這可望著戶外、悠閒的泡澡,
想動動就可以跑去游泳池戲水,
游累了旁邊就有躺椅可以小睡一番,
這種輕鬆自在的渡假是峇里島最吸引人的地方了!

當然,現在又逼近晚上12點,
我又該拖搞,並讓今天的遊記做個收尾,
而結束前,我要再提峇里島另一項有趣的事情。

本文開頭有提到峇里島的特性:
悠閒、輕鬆、隨意、慵懶。
其實,峇里島有一個建築完全相符這些特性,
叫做「發呆亭」。

「發呆亭」故名思義,
就是讓人坐在裡面發呆、聊天,
什麼事都不用做的。

在峇里島當地,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個發呆亭,
經濟比較不好的家庭,
發呆亭可能只有2平方公尺大小,
比較富有的家庭,
則發呆庭就像一座小涼亭般。

幾個大男人就坐在上面,
閒聊、發呆、睡覺。
我用遠距離的鏡頭偷偷拍了一張,
這幾個大男人就正在發呆亭閒聊中。



照片有些模糊,
不過我可以跟你肯定的是,
發呆亭裡面的一定是男生,
我在那裡待了五天,
從來沒有看過女生在發呆亭中。

其實這是有典故的,
峇里島是個男尊女卑的地區,
我們常常可以在市場或馬路上,
看到當地女生頭頂著貨品或商品,
辛辛苦苦的工作。
而男生呢?
就是在發呆亭發呆聊天,
要不然就是放放風箏、玩玩鬥雞。
這裡的男生是大爺。

順手找了張當地女士頭頂重物工作照片。


當地女生從小就會被訓練頭頂重物,
據當地導遊及書籍上資料所示,
當地女生一般會頭頂5公斤左右的商品、水果、藝品等。
甚至,有些女生還可以頂到50公斤的水泥袋。
也因此,當地女生普遍不高,
我去了這五天,還沒有看到有任何女生比我高的。

而在我們驚訝當地女生如此刻苦耐勞地頂重物工作時,
我們可以看到許多當地男生正在發呆亭發呆中。
嗯...這就是峇里島...發呆與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