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人生這二十多年,像這一陣子的生活方式實在非常少見。
現在的生活方式就像一個大限將至的重病患者般,
非常努力地燃燒自己,極度認真地過每一天。

星期五晚上臨時出動的40公里自行車夜遊很棒,
昨天早上盡全力揮動球棒,將球擊飛到深遠的外野也非常痛快,
今天在外面泡了一天則讓這個週末的放鬆更加完美,
天阿!不只一天25小時不夠用,週末只有兩天也太少了呀!

早上往背包丟了幾本書和雜誌,還有Macbook Air及數位相機後就跑出去流浪,
而這MBA裡面還包括
昨晚租的三部電影,也轉成MP4準備今天外出時享受戶外電影院。
第一站我選擇新店市公所對面的Starbucks。
雖然每天騎自行車去位在台北車站的公司就要花40分鐘以上,
然後每星期六去打球要騎上更遠的17公里,不過我還是捨不得搬離新店。
喜歡的理由太多了,其中一個就是這裡的兩家Starbucks都蠻合我喜好的,
人不多,空間亦不擁擠,可以悠閒地坐在沙發上看本閒書。

上MSN恰巧遇到L,於是我把L也找來新店市公所這邊的Starbucks,
她忙她的報告,我則悠閒地翻著從圖書館借來的書,
看到書中有趣的人物及歷史故事,就暫時將書放到一旁,
一手敲著鍵盤從網路上找更深入的資料,另一手提起一旁的咖啡細細品嘗。
這種生活跟學生時期去圖書館或研究室的感覺真像,
只不過以前去圖書館查詢資料多少還會背負著論文、考試及課業的壓力,
現在閱讀的心情就放鬆多了,可以隨心所欲地翻閱自己有興趣的書籍。
看累了,就往窗外看吧!街道上有許多行人也正在享受他們的週末生活呢!
雖然學生的生活非常令人羨慕,但我覺得現在的生活也不賴。

中午在新店知名的一碗小羊肉用完餐後,
下一站是去烏來找間可以看到綠意盎然山谷的咖啡店繼續過週末。
可惜往山上騎沒五分鐘就飄起小雨,所以就下山改到附近的碧潭某家咖啡店,
不能親近高山的話,就換成貼近綠水吧。

台北縣政府花了1億3千萬改造碧潭,雖然預計五月底就完工,
不過今天去那只看到堆土機仍忙碌地大興土木,依然看不出明顯的設計輪廓。
我坐在咖啡店三樓的座位上,在閱讀之餘不時透過窗戶遠望河畔及吊橋上的過客,
即使碧潭的樣貌正在改變,不過有些記憶仍宛如昨日般鮮明深刻,
有時候記憶太好並不是件好事,太容易緬懷過往、觸景傷情。
好在最近心情調適的非常快,過沒多久,我已將當時的心情在腦中重新構思成另一個畫面,
我想換個時空背景後,這畫面將是未來某次寫作中可以觸動內心的一幕。

跟上次來這家咖啡店看書一樣,到下午五點多日幕西下時,
店內不足的光線已不適合繼續看書,正巧L也完成了報告,
於是將陪了我一整天的筆電及幾本書丟進背包後,這個週末最後一塊拚圖也完整了。
全身精力在自行車及打球中完全發洩,心神在山水間重新呼吸休息,
思緒也因閱讀了三本書而繼續充電,還有什麼可以比這個週末更棒的嗎?

如同這篇blog開頭所說,現在我正努力揮灑生命,
但事實上,我完全不知道這種生活可以持續多久。
或許下個月我將再次因為工作的任務而忙碌過日,
或許下個月我會突然生了場大病而鎮日臥病在床,
或許下個月某個人在不知不覺間就溜進我的生活。
或許吧!但誰知道下個月會發生什麼呢?
我完全不想知道!
無論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在那一天來臨之前,
我還要拚命地享受現在的每一天!
 
最後,貼幾張今天離開碧潭前拍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