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農曆年前最後一天,
回高雄的行李有幾本書籍雜誌,附帶泡菜一隻。
養泡菜算一算也兩年了,
不過有許多經驗都是今天第一次發生。
包括一起去麥當勞吃早餐、一起搭高鐵、
跟兩隻柯基犬共處一室。

其實應要修正一下,不是一起去麥當勞吃早餐,
而是第一次泡菜陪我去麥當勞吃早餐。


吃早餐時,看著窗外新店的街道,
去年農曆年好像也是這種天氣,
冷清的街道與陰暗的天色完全呼應,
如果不是窗上賀年的圖案,誰可感受現在正在過年呢?


Part 2

回到高雄後,帶泡菜去第一次去Star那晃晃,
泡菜雖然遲遲不肯出寵子,不過出乎預料的很平靜,不太害怕。


來吧!認識新朋友安安吧。


縱使安安的籠子是關的,而泡菜的籠子是開的,
泡菜還是沒有足夠的好奇心驅使他跨出籠子去看看柯基犬。
安安心中一定在OS:主人阿,我可以出去跟泡菜玩嗎?


後來Star、冠冠及安安都出來等泡菜。


Part 3
我必須承認,我實在不怎麼喜歡年夜飯,
每年的菜色都一模一樣,我都可以講出明年的菜色了。
且跟長輩吃飯規矩多,不想聽老生常談的話,
閉嘴專心吃飯看電視是最理性的選擇。
但連看個電視,也只能陪長輩看新聞,
然後年復一年地看顏清標近40人的家族聚餐畫面,
或是看政治人物到處拜年,
以及看了八年阿扁總統老家外有民眾在排隊領紅包。
說真的,今年的新聞畫面如果是拿去年的來撥,
我根本一點也分不出來吧!

由於這種年夜飯太過無聊,
於是迅速地扒了幾碗後,我就滾回房間看書。
由於Leopard OS書籍太少,
中文書一本也沒有,英文書在這個月終於出了幾本,
於是開車去夢時代的誠品去找書,
沒想到整個浩大的夢時代居然沒有營業。
再開車逛了一下,漢神、大遠百、SOGO等百貨也沒開,
真不敢相信,除夕夜大人領年終,小孩領紅包,
明明是敗家賀新年的好時機呀,
高雄居然沒有百貨公司願意營業。

也由於平常燈火通明的百貨公司今天幾乎完全熄燈,
因此以下這個畫面就顯得十分特別。


這是漢神百貨公司外,排隊等明天買福袋的人們。
瞧大家身上的裝扮,這種天氣夠冷的了!我實在太佩服他們了!
就算福袋抽Macbook Air,我也願可留在家裡的被窩呀!

以下這個更妙了,平常電視上看到的畫面,今天總算親眼目睹。
有人直接帶帳篷來搭啦!
另外一提,照片後面有電視台派SNG車來拍攝。


好啦,看了這些照片後更想滾回溫暖的棉被了。
來睡覺吧!泡菜。
(這小貓等我寫網誌時,已經在筆電旁也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