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Oscar望著書桌上正鈴噹作響的手機,
他不顧身旁的那隻陪他夜讀的貓正悠閒地躺在他身旁,
丟下手上的書,以最快的速度從床上跳到書桌前。

桌上那支iPhone的三吋螢幕上秀出一個嘟嘴弄眼的女孩,上面寫著「Amy」。
Oscar雖然很快地衝向書桌,不過他看了一下手機上的照片後,
他任著螢幕大頭貼上的Amy繼續扮鬼臉,而沒有立即接起手機,
Oscar反而拿起桌上那瓶海尼根喝了幾口,
吐了一口氣,Oscar調整了一下心情後接通電話。

「嘿!寶貝!下班啦?」Oscar一接起電話,
縱使房間裡只有他與他養的貓,還是自然反應似地擠出一些笑容,
並用非常熱情的腔調接電話。

「真討厭阿!沒用的林先生又唉老闆罵了,
我們今晚還得加班討論下星期的企劃案。
可惡呀!今天可是星期五耶!而且好幾天沒看到你了,
要等到後天晚上你才回台北呀…」

「這樣吧,晚點我去載妳下班,
今天妳就住我這好了,明早我坐車前再送妳回家如何?」
Oscar看了一下電腦上的時鐘。

「你明天早上不是九點的高鐵嗎?太早了,我可起不來呀。
你放心吧,等一下Eva跟我約逛夜市,我們會一起回家。」

「不過…』Oscar開始皺著眉頭,
他超級討厭Eva,即使Eva是其女友最要好的死黨。

Amy不等Oscar回答,馬上又搶話:
「對了,你明天帶Abbie坐車還OK吧?」

「不OK. 我很害羞的,妳同學看起來很兇呀!
我怕被欺負阿,怎麼辦?」

「哈哈哈哈!白痴!」Amy狂笑了好幾秒,
「說真的啦,你們也見過幾次面了,應該不會這麼陌生啦。
Abbie雖然內向,不過聊開了就話就比較多了,
你明天坐車時就主動找她聊聊吧。」

「啊?還要我主動喔?」Oscar故意從熱情的語調轉變成裝可憐的低語調。

「白痴!你欠扁呀!哈哈!」Amy仍然很開心的笑著,
剛打電話來時,她還在抱怨等一下要加班呢。
「好啦!記得明天要好好照顧我同學呀!我回去加班了,晚安囉寶貝!」

「好啦,我會照顧妳同學啦,加班別太晚回家喔,掰掰!」

Oscar將電話放回桌上後,順手拿起海尼根又喝了幾口。
他跟他的貓一起看著窗外,鄰居的狗不知道又在叫個什麼勁,
他的貓很專心地看著那隻狗,而Oscar則若有所思,顯得有點忘神。

直到他的貓轉頭對他喵喵叫了幾聲後他才回神,
於是Oscar抱著他的愛貓又回到了接電話前正在做的事:
他躺在床上看書,而他的小貓則鑽進主人的被窩中,緊緊地靠著他睡覺。

就這樣過了幾個小時之後,整本書翻了一半,
夜裡的聲音安靜到巷子口路過的車輛聲都可聽到,而他的貓則沈沈地睡著了。
Oscar這才靜悄悄地離開床上,把桌上那瓶已經退冰的海尼根一飲而盡。
拿起桌上的電話,他半夜撥給手機上一個叫做Eddie的傢伙,
這個人就不像Amy一樣有可愛笑臉的來電大頭貼,
這很正常,Oscar手機上有來電大頭貼的全是女生,
Oscar完全無法接受電話裡面居然要放男生照片這碼事,
尤其是工作的男同事,而Eddie在手機的通訊錄中被歸類在「同事」這區。

「嗨,妳睡了嗎?」大概是夜深人靜的關係,Oscar以非常輕柔的聲音講電話。

「還沒耶,我睡不著…」電話中回話的Eddie並不是男生,
她也不是Oscar的同事,Oscar工作及私人生活切割的非常清楚,
除非公事,否則他是不可能下班後還打電話給同事的,更何況現在是半夜。

這個Eddie就是Abbie,Amy的大學死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