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兩天的阿宅,只在家看書、看電影和睡覺後,
今天上班終於重新找回一些精神。

今天部門來了一位我上星期應徵的新同事,
除了學校成績非常優異之外,
大學取得空手帶黑帶,並在大專盃拿下團體銀牌。
另外,大一也曾參加過5,000公尺的越野賽。

喔!這位新同事是女生。

我一直覺得部門少了些瘋狂,
或許她可以為我們團隊帶來不同的生命力也說不定吧。

與新人會談完後,我趕往集團另一個事業單位的經營管理月會。
在接近七個小時馬拉松式的會議後,我想到高鐵執行長歐晉德先生的一段話:

「全世界都一樣,會看到問題的是大部份的人;
但看到問題會想出方法解決的人,很快就縮到不到5%;
不但看到問題,而且想到我能做什麼的人,可能只剩百分之零點幾,
但改變世界的,就是這百分之零點幾。」

其實今天的會議,許多人的確都指出一些問題。
但總覺得會議結束後,踏出門口時還是有許多問題沒有解決阿!

我今天只是列席,而且副理的身份在會議室中位階最低,
並無法改變一些結構性的問題。
不過我希望從自己的部門的所有同仁做起,包含我在內,
做一個主動去解決問題的單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