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狐狸在路上閒晃,
在路上看到不少同伴都在幹活找食物過冬,
他並不想和他們一樣,只會在那裡忙的滿身大汗。
他心裡面想的盡是他前天發現的坑洞,
那裡面有數不盡的食物,
他大可輕輕鬆鬆的坐享大餐。

但他發現這個坑洞的入口太窄,他無法進入。
於是他就讓自己挨餓個幾天。
最後他終於勉強進去這個坑洞了,
裡面果然是有滿坑滿谷的美食。
小狐狸興奮地享受一道接一道大山珍美味,
但當他吃完後,他才發現食物把他撐胖了,
他沒有辦法出去。
於是他就在裡面又餓了幾天的肚子,
但等他出去後,他才發現外面的食物都不見了,
原來當他耗在在裡面時,他的同伴們早已將食物採完,
大家都準備要過冬了。

--------------------------------------------------

今天下午,學長喜吱吱地上來找我,
說有我的粉絲要見我一面。
隨後就有三位同學來到我的座位旁,
原來是我以前的學生,現在就讀台北大學企研所。

能在台北看到這些以前的學生真的很開心,
這星期分別遇到在台南及在高雄的同學,
她們有一個共同的特徵,
我在她們臉上看到「充實」兩個字,
這是最令我開心的一點。

這兩年,自己在讀研究所並擔任助教,
常聽到許多同學說:
「要增加自己的競爭力,所以要考研究所」,
後來這些人花了一年多在準備考試,
擠破頭後終於考上了人人稱羨的知名學校系所,
但進去後卻是打回大學的原形,盡情地在研究所玩了兩年,
報告也不做、書也不讀、也不會累積人際關係,
真是天殺的、一整個不知長進!
有時候,想到這種人的畢業證書除了名字欄跟我不一樣外,
學校、系所、畢業年度等都跟我一樣,就感到非常的悲哀。

相同的,我選擇了這份理想中的工作,
我真的有在這裡獲得我想要的東西嗎?
我寶貴的光陰有投資在正確的方向嗎?
除了工作外,我有在繼續充實自己嗎?
我會不會像這隻小狐狸一樣,
只貪圖一時的功利,獲得後卻得意忘形呢?
隨時檢討自己,不要成為那隻狐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