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是瘋了。

最後的第二次課中,
跟學生聊到今年藍海策略考面很大,
叫他們舉例時應以台灣企業來說明會比較好。
於是我想到晚上逛書店看到的新書:「藍海策略-台灣版」。

晚餐前抽空去書店買了兩本書,
當時有看到這一本新書,
但想想…我又不是考生,最近要看的書又這麼多,
所以「藍海策略-台灣版」這一本書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兩個小時後,我請學生去書局買這本書回家看,
或去書局抄一下自己有興趣的台灣企業例子。
學生回我說:書局老闆會趕人。
我看了一下當時有留下來考試的人,有14個學生。
而這記得這本書有15個台灣個案,
於是當下就決定去書局買這本書,
回來讓每個學生認領一個個案回家研讀。

於是這一本書一買來五分鐘就被四分五裂,
成為我最短命的一本書。

後來我想想,既然這是我教書生涯最後一班學生了,
我就請他們在這一本書僅存的第一頁上簽名留念。
但出乎預料的,學生留了一些祝福的話給我。

我想…這是一本我會非常喜歡的解體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