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學生放榜的心情很特別,既緊張又期待。
就目前公佈的成績看來,
台南班的成績遠勝於台北、台中、高雄班。
但心中還是有點遺憾。

接到同學的來信,
有人抱怨一家都沒考到、有人擔心備取備不到。
事實上,這些情況我好早以前就已經預測到了,
因為同學的用功程度實在還是不夠呀!

我一直在想,如果那時候我義正言辭地教訓他、
跟他們告戒再這樣下去會考不上、威脅他們要更加用功的話,
現在是不是就會出現好成績呢?

我想,在教學上,
我是一個熱心助人、有耐心、好脾氣的人吧。
但是這樣是否適合這些學生呢?
學生是否會用功呢?
或者,學生用不用功原本就不是我的責任呢?

不知道,無解。
希望台南班的學生都能考到理想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