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進電影院看國片是什麼時候?
從星期五晚上看海角七號之後,我一直在問自己這個問題,
現在是星期天晚上了,我還是得不到這個問題的解答。
(對了,港片當然不算啊!)

從MSN列表中有許多海角七號的暱稱及圖片已略約可知,
這部電影是近年來難得叫好又叫座的國片。
成功的電影一定會有些元素打動到觀眾的內心。

我不常在網誌上寫到電影的劇情,因為這會打壞別人看電影的樂趣。
不過接下來會寫到一些劇情,如果還沒有看這部電影的請跳出這篇文章吧。

電影第一幕中,男主角吉他掉在地上,
他並沒有立即彎下腰去撿,停了幾秒鐘後,
撿起吉他將它砸爛,並罵:「我操你媽台北!」
這一幕應該會打動到那些對懷抱著夢想而身處他鄉,
卻又得向現實低頭、失望與無奈的人們吧。
我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前面那句外,
這幾天一直盤繞於心的還有最後那句:「留下來,或是我跟妳走。」
我實在沒有勇氣說出這句話呀。
我曾經有這勇氣及決心,但現在沒有。
未來呢?不知道。
是電影跟現實本來就有差距嗎? Or just not my time yet?
I don't care. Life goes on.

就我而言,這部電影令我印象最深的並不是感情的戲份,
反倒是電影中,對人物的描繪實在太有趣了!
尤其是茂伯的對白實在太好笑了!


聽說這部電影的成本大約四千萬,
目前台灣的票房已累積到兩千五百萬左右。
期待這部電影能在海內外都愈賣愈好,
讓好的國片一部一部填滿我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