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天要去北海岸浪跡天涯的,
感謝該死的Norton Ghost讓我電腦掛點,
使得我整個白天都待在家裡重新整理電腦資料,
也躲過了台北38.6度的高溫煎熬。

修電腦時,看泡菜涼著肚皮吹冷氣時,
正好看到一則相對應的報導,
我把其中一段轉貼於此,原始文章連結於文末附註。

    以往認為為貓的馴化是相當晚近的,發生在四千五百年的埃及,
而與埃及將貓奉為神明的過程有關。但是考古學家在賽普勒斯挖掘
出一個定年為九千五百年前的考古遺址中,發現貓與人埋葬在一起。
儘管這個發現不能證明被埋葬的貓是與死者經由儀式共同喪在一起,
或是貓在當時已經跟人有著非常親密的關係,但是可以明確顯示,
當時貓已經進入了人類的聚落之中。


這篇報導是源自於學術研究,
星期六的下午我開始想像,
一萬年前,我剛去外面打獵回到石頭堆疊平房中休息,
而泡菜則悠閒地坐在樹上打量我是否有帶食物回家。
晚上就寢時,他就一股腦兒地溜到我用樹葉鋪設的草蓆上取暖。
或許我們的感情是早在一萬年前相依為命就開始的吧。



附註:
1. 出沙漠,上沙發!!
http://scc.bookzone.com.tw/sccd/sccd.asp?ser=16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