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49ea0a0759094db8fa5ece464e1106c407bb58_m.jpg



哇!好久沒在這寫部落格了,上一篇居然是半年前的事。


人到了這把年紀,不得不面對許許多多的改變。

突然之間,好像每個月都有同學或朋友結婚,

而參加婚禮時,同桌的不見得全是班上同學,

攜伴的人愈來愈多,不是攜家帶眷,就是帶著未來結婚的對象。

嗯...認真的考慮終身大事,結婚、生小孩,

這就是這個年紀要面對的事嗎?


除了紅包外,現在白包也要了。

上個月某個星期六中午先去大學同學的婚禮,

星期天早上再以公司主管的身份去宜蘭參加喪禮,

回到台北後,搭晚上9點的車回高雄。

隔天一大早去台南掃墓,下午回高雄剪個頭髮,

剪完後又立即出門搭下午4點的高鐵回台北。

生活好像被許許多多的事瓜分支配,

這就是這個年紀要面對的事嗎?


現在是五月,回想去年此時,

對事業充滿熱情的我,應徵了一群也對事業充滿熱忱的新血進入公司。

但我未能完完全全照顧好這些夥伴,

導致她們未能在其他事業單位找到理想的職涯發展,

這件事給我的打擊非常大。

看著自己應徵進來的新人在其他部門折損,自己的心血也化為烏有,

這就是這個年紀要面對的事嗎?


對於目標的追逐,我花了許多時間與心思,

每天一醒來就開始工作,到睡覺前一分鐘也在工作,

就連半夜睡醒,上個廁所後,我還是在工作。

但再怎麼努力,整個組織的速度與品質還是無法稱心如意,

我知道現階段已經有不錯的成績了,但我始終不滿足,想要更多、更快。

我好想建構一支聰明、努力、又有強烈企圖心的團隊,但這好困難。

現實生活中,理性與人性好像要取得平衡才行,

這就是這個年紀要面對的事嗎?


我這個年紀要面對的事情太多,有許多困境是我無法改變的。

至少以我現在的智慧與能力,我真得覺得難以改變。

我認了,我服輸了。Don't ask me to do more.

我唯一可以掌握的是:我會盡力地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我喜歡一早醒來,就被一堆資訊瘋狂轟炸。

我喜歡追逐著數字,從數字中檢視每個月的成長。

我喜歡粍盡全身上下每一分的精力,來創造高品質的產出。

我喜歡生命的每一分鐘都被徹底的運用,沒有絲毫的浪費。

 

965e30a6097b5ca1f8a1461336456843033a758d_m.jpg


最後,我喜歡忙碌一整天後,

什麼事再也不重要,什麼事再也不想做,

just living in the wild, wild world with my dear Monica.


 

 

There's a wild wind blowing
Down the corner of my street
Every night there the headlights are glowing

There's a cold war coming
On the radio I heard
Baby it's a violent world

Oh love don't let me go
Won't you take me where the streetlights glow
I could hear it coming
I could hear the sirens sound
Now my feet won't touch the ground

Time came a-creepin'
Oh and time's a loaded gun
Every road is a ray of light
It goes o-o-on
Time only can lead you on
Still it's such a beautiful night

Oh love don't let me go
Won't you take me where the streetlights glow
I could hear it coming
Like a serenade of sound
Now my feet won't touch the ground

Gravity release me
And dont ever hold me down
Now my feet won't touch the grou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