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0.JPG


    先聽歌吧!Rob Thomas - Someday



    這年頭還有人在過國慶日嗎?除此之外,今天只是個非常普通的星期六,但對我而言,我覺得這個星期六棒透了!

    早上六點不到,我起來簡單弄了份早餐,悠閒的看洋基對雙城的季後賽第二戰。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我今年第一場全程看完的轉播比賽。對我這個十多年的棒球迷而言,這實在是以前難以想像的,球季四月開打,居然到十月才看完第一場球賽。我猜今年從四月到十月,工作實在太忙碌了,尤其是最近一、兩個月,白天的工作結束後,晚上又是另一個忙碌的開始。「身心俱疲」,這四個字絕對是這陣子的最佳寫照。

    今天看了盧希鵬教授的一篇文章,教授提到「忙」這個字是「心死」,所以他盡量避免提到「忙」這個字。好,從今天開始,我也不提「忙」這個字了,一樣用「緊湊」代替。今天,我關閉GMail,不讓自己下班後仍不停的check e-mail. 我關閉部門專用的facebook網頁,也不打開任何工作相關的文件或檔案。我覺得這麼做蠻棒的,非常放鬆的看完洋基這場球賽(感謝上帝,結果也很讚,A-Rod於九局下擊出追平比數的兩分全壘打)。另外,也在球賽間非常平靜地翻完八本雜誌。

    晚上路跑時,外面飄著細雨,但比賽將近,可以練習的日子也不多了,所以我一邊聽著Rob Thomas的Someday,一邊冒雨跑步。我突然覺得,這個再平常不過的星期六帶給我一種莫名的幸福與滿足感,無論是簡單的早餐、洋基的球賽、一本接一本的雜誌、嗜睡的泡菜,或夜間的慢跑,這些簡單的小事情讓我非常安心平靜。我有點厭倦生活被許多人事物瓜分的支離破碎,重新找回自己生活的步調對現在的我非常重要。

    從研究所到今天,多年來,我電腦一定有個資料夾名稱叫「Someday」,裡面藏著我最深層的思緒、秘密、思念或夢想。或許就像Rob Thomas這首歌的歌詞,我一直期待someday能解決生活中的困擾,someday能讓生命更加幸福圓滿,someday夢想就會實現,someday。

Maybe someday
We'll figure all this out
Try to put an end to all our doubt
Try to find a way to make things better now
And Maybe someday we'll live our lives out loud
We'll be better off somehow someday    
   
IMG_06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